> 世界之最 > 植物之最 > 十大花语悲伤的花,第一开在黄泉路上,荼蘼花上榜

十大花语悲伤的花,第一开在黄泉路上,荼蘼花上榜

来源: 时间:2022-03-29 编辑: 手机版

  人们有时无法说出口的话,会通过一些事物表达出来,其中一种就是花了,花的种类繁多且花语也各不相同,你知道哪种花的花语最悲伤吗?今天就小编带大家看看世界上十大花语最悲伤的花吧。

十大花语悲伤的花

1、彼岸花

  彼岸花又名曼珠沙华,据说彼岸花是开在黄泉路上的都一种花,其花香能唤醒死者生前的记忆,一开始曼珠沙华是白色的,因为吸收了幽灵之后就变成了红色的,有着花开叶落,叶绽花萎的特性,象征着永远不能相见的爱人,所以它的话语是“无望的等待、相互思恋”。

2、昙花

  传说中昙花是一个花神,每天都开花,因为与韦驼尊者相恋,被玉帝贬为一生只能开一瞬间的花,夜间开花,开花时间仅有几个小时,非常短暂而美丽,昙花的花语是“刹那间的美丽,一瞬间的永恒”,世界上十大花语最悲伤的花之一。

3、向日葵

  向日葵曾经是一位仙女,因为暗恋太阳神阿波罗,所以每天望着太阳,后来众神怜悯她就把她变成了向日葵,永远向着太阳生长,向他诉说她对他的爱恋,可能太阳神永远不知道有这样一个人爱着他,所以向日葵的花语是“没有说出的爱、沉默的爱”。

4、双生花

  双生花是一种洁白美丽的花朵,一株二艳,竞相绽放,它们在一枝梗子上相爱,却一直互相争抢,用最深刻的伤害来表达最深刻的爱,一方死亡之后,另一朵花也会随之枯萎,所以它的话语是“错过的爱”,是10大悲伤花语之一。

5、蒲公英

  蒲公英花落结果之后会长出白色的种子,蒲公英在很多人的心中是一种自由的象征,美丽的蒲公英总是被一阵风就轻易带走,就这么一直随风飘着,直到被吹进泥土之中,重新生长,因此蒲公英代表着无法停留的爱。

6、薰衣草

  传说,天使与一个名叫薰衣的凡间女子相恋,最后天使被抓回天国删除了他们相爱的记忆,天使被贬下凡间流了一滴泪,化作一只蝴蝶陪伴在女孩身边,女孩一直等一直等,最后化作了一株薰衣草,所以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

7、水仙

  在希腊神话里水仙曾今是一个美少年,一天在湖面想看看自己到底长什么样子时,误以为水中的倒影是一位美人,并且爱上了它,因为他不知道水里的美人其实是自己的倒影,最后死在了湖边,爱神就把他变成了永远盛开在水边的水仙。所以它的花语是自恋,深爱自己的倒影。

8、紫藤

  紫藤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一个女孩向月老求来了一段美好的情缘,她与救她的男子相爱了,但是因为男子的家境贫寒,遭到父母的反对,最终他们跳崖殉情了,然后在他们殉情的悬崖上长出了一颗紫藤花,缠树而生,女孩是那藤,男子是那树,所以紫藤的花语是“为情而生,无爱而亡”。

9、月桂树

  爱神用一支代表爱情的箭射中了阿波罗,用一支驱散爱情的箭射中了仙女达芙妮,面对阿波罗的追求,达芙妮变成了一颗月桂树,不料阿波罗痴情不已,感动了达芙妮,达芙妮勇敢追求自由,没有一种爱可以在自由之上,所以月桂树的花语是骄傲。

10、荼蘼花

  荼蘼花是春天最后开花的植物,它开了也就意味着春天结束了,爱到荼靡,形容女孩的青春已经过去,感情已经结束,只留下荼蘼花的芳香和曾经美好的回忆,所以荼蘼花的花语就是“末路之美”,代表着离别与结束。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