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之最 > 中国之最 > 中国体坛十大功勋巨星,李宁上榜,第一是奥运金牌第一人

中国体坛十大功勋巨星,李宁上榜,第一是奥运金牌第一人

来源: 时间:2021-07-28 编辑: 手机版

  导语:到今天东京奥运会已经开幕5天,到这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是第十次参加奥运会,而在这之前,是经过前辈们的不懈努力使中国慢慢成为世界体育强国,各个体育项目上均有所建树,那中国有哪些较具影响力的体坛巨星呢,本文就为大家整理了中国十大体坛巨星,一起了解下吧。

中国体坛十大功勋巨星

1.许海峰

  许海峰是出生于1957年福建漳州市的前中国男子射击队运动员,也是中国奥运金牌的第一人,中国射击史上首位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等多项重量级冠军荣誉于一身的运动员,是为奥运最长油画添彩第一笔。

2.李宁

  李宁是出生于1963年的有着“体操王子”美称的二十世纪最杰出的运动员之一,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凭借先后摘取十四项世界冠军创造了世界体操史上的神话,2008年为北京奥运会点燃主火炬塔。

3.刘翔

  刘翔是亚洲田径史上首位集奥运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冠军于一身的运动员,2006年在瑞士大奖赛以12米88的成绩打破保持13年的世界纪录并夺冠,2012年在世界110米栏中排名第一,2015年正式宣布退役。

4.姚明

  姚明是司职中锋的前中国职业篮球运动员,1998年入选国家对开启篮球生涯,在CBA比赛中3次当选篮板王和盖帽王,2次当选扣篮王,进入NBA后连续六赛季入选NBA全明星阵容,2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二阵,2015年4月正式入选篮球名人纪念堂,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人。

5.郎平

  郎平是前中国女子排球运动员,奥运冠军,目前任职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从1978年入选国家集训队,1981年随国家队获得第3届世界杯冠军,1982年荣获世界锦标赛MVP,1984年协助女排实现三连冠,而在退役后,2016年郎平以主教练身份带领中国女排获得里约奥运会冠军。

6.林丹

  林丹是一位2000年进入国家队的中国羽毛球男单运动员,是羽毛球历史上首位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苏迪曼杯、汤姆斯杯、亚运会、亚锦赛等多座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冠军于一身的双全全满贯选手,是世界羽毛球四大天王之一。

7.孙杨

  孙杨是出生于1991年的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目前虽然处在禁赛阶段,但他14枚金牌的游泳成绩却不可否认,也是中国唯一一位连续两届奥运会摘金的中国游泳运动员,也是继菲尔普斯以后史上第二位蝉联世锦赛MVP的中国游泳运动员。

8.丁俊晖

  丁俊晖是一位出生于1987年的中国男子台球队运动员,一位斯诺克球手,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共获得14次排名赛冠军、2次PTC分站赛冠军和1次温布利大师赛冠军,打出过6次单杆147,2018年5月入选斯诺克名人堂,2019年第三次捧起英锦赛奖杯。

9.高敏

  高敏是一位出生于1970年的中国跳水运动员,1986年参加世界游泳锦标赛并获得跳板跳水冠军,在1988年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成为中国首位奥运会跳板跳水金牌获得者,在第25届奥运会中再次蝉联冠军并于同年退役,也是目前世界上首位突破600分跳水大关的女运动员。

10.邓亚萍

  邓亚萍是一位于1988年进入国家队的前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运动员,入队第二年首次参加世乒赛就获得女双冠军,而后的职业生涯中共拿到18个世界冠军,并连续8年在世界乒坛保持第一,也是中国奥运史上首位夺得四枚奥运金牌的人。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