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之最 > 中国之最 > 中国十大面积最大的省,千湖之省上榜,第二被誉为天府之国

中国十大面积最大的省,千湖之省上榜,第二被誉为天府之国

来源: 时间:2022-04-08 编辑: 手机版

  中国地大物博,国土面积很大,共有23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还有2个特别行政区,而不同的省份因为地理环境、位置的原因,有的面积比较大,也有的面积比较小,下面就盘点了中国面积最大的省排名,大家可以看看中国面积最大的10个省有哪些。

中国十大面积最大的省

1、青海省

  青海省是我国的省级行政区,位于西北内陆,地势复杂,大部分地区为高原,青海省总面积高达72.23万平方公里,拥有2个地级市、6个自治州,人口数量高达594万。

2、四川省

  四川省是我国的省级行政区,位于西南地区,省会是成都,在中国十大旅游城市排行中排第六,四川省总面积高达48.6万平方千米,人口数量高达8372万,拥有九寨沟、都江堰、乐山大佛等知名景点,因环境优美也被称为是天府之国。

3、黑龙江省

  黑龙江省是我国的省级行政区,位于东北地区,于俄罗斯相邻,总面积高达47.3万平方千米,人口数量高达3125万,拥有北极村、黑龙江漠河国家地质公园等知名景点。

4、甘肃省

  甘肃省是我国的省级行政区,位于西北地区,地形复杂,多为山地、高原、沙漠,总面积高达42.58万平方千米,人口数量为2490万,拥有莫高窟、嘉峪关等著名景点。

5、云南省

  云南省位于中国西南地区,省会是昆明,总面积高达39.41万平方千米,人口数量高达4690万,云南多为山地高原地形,地势西北较高、东南低,另外,它也是边境线最长的省份之一。

6、湖南省

  湖南省是我国的省级行政区,省会是长沙,总面积高达21.18万平方千米,人口数量高达6622万,湖南三面环山,横跨长江、珠江,拥有张家界、橘子洲、岳阳楼等知名景点。

7、陕西省

  陕西省位于中国内陆,省会是西安,也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曾有14个国家集权在这里建立都城,陕西总面积高达20.56万平方千米,人口数量高达3954万。

8、河北省

  河北省位于华北地区,省会是石家庄,是中国十大面积最大的省之一,也是是中国重要粮棉产区,总面积高达18.88万平方千米,人口数量高达7448万,拥有北戴河、白洋淀等知名景点。

9、吉林省

  吉林省位于东北中部,省会是长春,是中国十大面积最大的省之一,也是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商品粮生产基地,总面积高达18.74万平方千米,人口数量高达2407万。

10、湖北省

  湖北省是千湖之省,位于中部地区,省会是武汉,也是三国时期十大城市之一,总面积高达18.59万平方千米,人口数量高达5830万,有黄鹤楼、武当山、长江三峡等知名景点。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