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国际 > 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电影节,柏林电影节上榜,第二是国际电影节之

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电影节,柏林电影节上榜,第二是国际电影节之

来源: 时间:2021-09-08 编辑: 手机版

  导语:提到电影节和相关奖项,大家最先想到的除了奥斯卡和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外还会想到哪些呢,而电影节就是旨在提高电影艺术水准的活动,本文就为大家总结世界最具权威性的十大国际电影节,一起来了解下吧。

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电影节

1.戛纳国际电影节

  戛纳国际电影节是一场在每年5月中旬举办的为期近2周的国籍A类电影节之一,自1946年创办以来始终致力于为全球电影人提供国际交流与创作舞台,并以金棕榈奖为电影节的最高奖项。

2.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是每年在8月末至9月初举办的世界上第一个国际电影节,是有着“国际电影节之父”美称,金狮奖为电影节最高奖项的世界三大国际电影节之一,并自诞生以来始终致力于提高电影艺术水平,为更多优秀电影提供展示舞台。

3.柏林国际电影节

  柏林电影节的最高奖项是金熊奖,是创办于1951年的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之一,自创办以来每年举办一次,在每年的6-7月之间举办的世界最具影响力,水平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之一,旨在加强世界各国电影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并促进电影行业的发展。

4.华沙国际电影节

  华沙电影节是一场于每年10月份举办的为期10天的中东欧地区最重要的电影盛会之一,是波兰首个被国际制作人协会联盟归入国际竞争电影节类别中的电影节,截止目前共举办了36届电影节。

5.洛迦诺国际电影节

  洛迦诺电影节是有着“电影节王子”美誉的欧洲四大电影节之一,是在每年7至8月在瑞士举办的世界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型国际电影节之一,最高奖项为金豹奖,很多华语电影都在这个电影节上获得过相关荣誉。

6.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

  这个创办于1953年的电影节是受到国际协会承认的,每年在九月份举办的欧洲最负盛名且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型A类电影节之一,是在拉丁美洲电影圈和西语电影圈中占据不少分量,有着深远影响力的大型A类电影节之一。

7.塔林黑夜国际电影节

  这个国际电影节又被称为黑夜电影节、是每年在爱沙尼亚塔林举办的全球15个国家A类电影节之一,于1997年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多届,是欧洲东北部规模最大且最负盛名的国际电影节之一。

8.东京国际电影节

  东京国际电影节是日本国内唯一获得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承认的亚洲最大的电影节,是每年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举办的世界9大A类竞赛型国际电影节活动之一,自1985年创办以来始终致力于为年轻电影人提供展示平台,并挖掘亚洲电影新人。

9.卡罗维法利国际电影节

  卡罗维法利国际电影节是于1946年开始举办,并在每年7月份均有举办的中东欧地区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是一家最高奖项为水晶球奖的五大国际电影节之一,随着时间的推移,电影节中也接连不断的出现很多优秀作品。

10.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是每年九月份在加拿大多伦多举办的北美洲最重要的电影节之一,自1976年举办开始,影响力不断扩大,入围的电影水平也是越来越高,其中有300部影片登上过奥斯卡领奖台和进入提名名单中。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