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热词 > 2020十大流行语:打工人上榜,它为抗疫致敬

2020十大流行语:打工人上榜,它为抗疫致敬

来源: 时间:2020-12-28 编辑: 手机版

  转眼间,2020已经只剩下一个星期了,几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让人难以忘怀的一年,上半年大家几乎足不出户,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所以这一年过的分外的不一般,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2020十大流行语。

2020十大流行语

  1.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2.逆行者

  3.飒

  4.后浪

  5.神兽

  6.直播带货

  7.双循环

  8.打工人

  9.内卷

  10.凡尔赛文学

1.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英文表达:Put the people in the first place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抗议期间出现的一句话,它说明了我们的国家,我们的领导人永远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句话也成为了很多干部和党员的座右铭,他们时刻牢记着这句话,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

2.逆行者

  英文表达:Heroes in harm's way

  逆行者,网络十大流行语之一,这里所说的逆行者代表着奔赴抗议一线战场上的人们,他们不仅能有医生,还有建筑工人、司机和搬运工等各类自愿者,他们不畏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去拯救那些被感染的病人。

3.飒

  英文表达:Smartly

  飒,本来的含义就充满着褒义,它代表着聪明果敢、飒爽英姿,大多数都是指女性朋友,今年的飒也特别代指那些肩负在抗议一线的女性白衣天使,因为这一次的抗议中,涌现了很多的女性医生和护士,她们的力量起着关键的作用。

4.后浪

  英文表达:Younger generation

  后浪,这个词来源于我们经常说的一句俗语,长江后浪推前浪,今年被引入到了B站的一个视频之中,引来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后浪代表着新力量,代表着未来和希望,特别是这次新冠疫情以来,我们看到了后浪的担当。

5.神兽

  英文表达:Schoolers  who  learns  remotely

  神兽,是指疫情期间被关在家里学习的孩子们,以往时候,家长对于孩子的学习状况没有太多的关注,今年孩子们在家学习,家长不得不关注孩子们的学习状况,面对一些活泼的孩子,家长不得不使出各种招数与孩子斗智斗勇,让他们好好学习。

6.直播带货

  英文表达:livestream  marketing

  直播带货,之前的几年也有直播带货,但是今年尤其的流行,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不能出门。不能远行,商家的货卖不出去,顾客有没有渠道买货,所以直播带货就起到了一个很多的连接作用。

7.双循环

  英文表达:Domestic  and  international  circulations

  双循环,这是一个新的经济词语,是在疫情的状态下衍生出来的一种新的经济发展思路,具体是指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被大家看好的一种新的发展形式。

8.打工人

  英文表达:Laborer

  打工人,就是指在社会上工作的人,很多人拿这个词来自嘲,来吐槽自己工作的繁忙,吐槽自己被工作无尽的折磨,但是为了生活、为了工资和追求又不得不工作,这样一种无奈的打工人的状态。

9.内卷

  英文表达:Invoution

  内卷,这是一个社会性的词语,它是指到社会模式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停滞不前,或无法转化为更高级模式的现象,它流行一张“边骑车边用电脑”的图片,图片中的人被大家称之为卷王,在这样的大讨论之下,反应的是大家对去内卷化改革的期盼。

10.凡尔赛文学

  英文表达:Versailles  literature

  凡尔赛文学,这是一种“以低调的方式进行炫耀”的话语模式,这个文学的火爆源自于一个叫蒙奇奇的网络博主,她经常在自己的微博里进行低调的炫耀,后来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跟风模仿。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