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热词 > 2021年十大热词 干饭人位列第一,马保国语录上榜两次

2021年十大热词 干饭人位列第一,马保国语录上榜两次

来源: 时间:2021-01-05 编辑: 手机版

 

  不平凡的2020年所有人以及所有行业都受到了新冠肺炎的冲击,而今2021年的序幕已渐渐拉开,回顾这一年,有半年都是在家,干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网上冲浪了,那么你知不知道2021年有哪些网络热词流传开了呢?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2021年十大热词都是什么吧。

2021年十大热词

  1.干饭人

  2.尾款人

  3.集美

  4.爷青回

  5.耗子尾汁

  6.不讲武德

  7.U1S1

  8.有内味了

  9.工具人

  10.小丑竟然是我自己

1.干饭人

  意思:指吃饭的时候非常积极的人

  “干啥啥不行,吃饭第一名”,“干饭人干饭魂,干饭人吃饭得用盆”,这样的用语经常看到,那些喜欢吃饭热爱美食的人大多是热爱生活的,只有好好吃饭才能有力气干活,努力挣钱,加油,干饭人!

2. 尾款人

  意思:指参加了网购预售活动之后还需要支付尾款的消费者

  网络消费的环境的改变,导致在双十一类似的活动出现了两次交定金的环节。所以到了双十一当天,消费者就需要付尾款了。

3. 集美

  意思:好姐妹

   网络十大流行语之一的“集美”来源于抖音主播迷人的郭老师,她的口头禅就是姐妹们,由于她的发音比较奇怪,听起来就像是集美们,引众多网友模仿,进而火了起来。

4.爷青回

  意思:看到了以前熟悉的事物,我的青春回来了

  多是网友用来调侃,另还有“爷青结”指熟悉的事物或者人不是之前那样了,爷的青春结束了。

5.耗子尾汁

  意思:好自为之的谐音梗

  出自于马保国的短视频,自己与年轻人比试时被其打伤,说“劝这位年轻人好自为之”,口音问题“好自为之”说成“耗子尾汁”,后在网络上走红,还出了许多表情包。

6.年轻人不讲武德

  意思:被用来形容年轻人很“猛”

  同样来源于马保国,在一次比试中马保国直接被KO,后马保国发视频说到:“年轻人不讲武德,偷袭我这个69岁的老人家”,后被网友用来调侃,十分鬼畜。

7. U1S1

  意思:有一说一,实话实说

  字母与数字的谐音缩写,大多数是用来网友在网站下面评论等,加上U1S1似乎自己的观点更有说服力。

8. 有内味了

  意思:有那个味道了

  这个词来源于lol知名主播排行榜第九的大司马,在一次游戏直播中大司马因为玩的太菜,被电棍称为“大司”,大司马那一局玩的是酒桶这个英雄,后来观众看到有人玩酒桶很菜,就会刷弹幕“有大司马内味了”。

9. 工具人

  意思:指被对方当工具使唤

  对他人任劳任怨地付出却得不到平等对待,被当做工具使唤。常用于男女交往女生把男生当“舔狗”或者“备胎”。

10:小丑竟是我自己

  意思:原来我像个小丑

  指代“舔狗”、“生活不如意的人”、“自作多情的人”、等也是网友用来调侃自己的。即使生活不愉快也要保持微笑。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