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热词 > 2021年网络十大流行语 “不讲武德”“耗子尾汁”均落榜

2021年网络十大流行语 “不讲武德”“耗子尾汁”均落榜

来源: 时间:2021-01-05 编辑: 手机版

 

在这个网络时代每一天都会产生新的词汇,每一年的网络十大流行语都代表了这一年的点点滴滴,那么最新发布的网络十大流行语你知道是哪些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看看这些网络流行语你都用过吗?

2021年网络十大流行语

1.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2. 逆行者

3. 飒

4. 后浪

5. 神兽

6. 直播带货

7. 双循环

8. 打工人

9. 内卷

10.凡尔赛文学

1.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意思:为人民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不惜一切代价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人民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大家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视作行为准则,使得疫情很快被控制。

2. 逆行者

意思:泛指疫情期间所有付出人员

这是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坚守在前人员的最美称呼,是他们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直坚守战斗,甚至不惜牺牲自己。

3. 飒

意思:指女性帅气潇洒

疫情期间,奋斗在一线的医生约50%是女性,且护士中90%以上为女性。她们是疫情中最美丽风景线。用“飒”来形容赞美她们是最合适的。

4. 后浪

 

意思:多指当今的90后与00后。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后浪”们奋不顾身,加入到抗疫战中,他们肩负起了时代的重任,成为国家的一大支柱。

5. 神兽

意思:指疫情期间居家的小孩

疫情期间,小孩们都在家,经常会做出一些调皮捣蛋的事,令家长头疼不已,于是人们便用神兽来调侃他们。

6.直播带货

意思:指利用网络直播进行商品交易

在疫情期间,人们不方便出门购物,直播带货的出现使因疫情而滞销的产品比较快地售卖。这期间2020中国十大带货主播均有进行该操作。

7.双循环

意思:指国内国际大循环

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提出的,国家需要发展,不单是国内需要发展,国际发展也不能分割开,要形成国内循环与国际循环相互促进。

8.打工人

意思:指各行业的从业人员

同样是2020年度十大微博娱乐热词排行榜的“打工人”是现在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对自己的称呼,这不仅仅是一种调侃,也是一种自我激励和自我解嘲。

9.内卷

意思:指高校及各行业非理性的竞争

刚开始指高校中学生之间竞争愈发激烈,后发现其实在各行业中同样如此,于是将其范围扩大了。

10. 凡尔赛文学

意思:以低调的方式来炫耀的一种话语模式

这种方法采用先抑后扬的方式来进行炫耀。多数只是一种调侃。如:“今天又没有等到公交车,看来只能开兰博基尼出门了。”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