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热词 > 2021新年十大关键词:不聚集上榜,就地过年各地响应

2021新年十大关键词:不聚集上榜,就地过年各地响应

来源: 时间:2021-02-18 编辑: 手机版

  今年是疫情下的第二年,第一年每一家都居家隔离自家人一起过年,今年已经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大家在应对疫情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年的春节(全球十大节日之一)有了很多新的关键词的出现,一起来看看吧。

2021新年十大关键词

  1.就地过年

  2.春运

  3.持证团圆

  4.半成品年夜饭

  5.不聚集

  6.春节贺岁档

  7.快递不打烊

  8.隔屏拜年

  9.扫码出行

  10.坚守

1.就地过年

  就地过年,疫情还没有结束,全国疫情零新散发的现象时有发生,所以疫情防控的任务任重而道远,这不仅仅是医生的责任,而是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努力,就地过年,减少外出,可以避免意外感染。

2.春运

  春运,春节一到,春运必将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因为在外工作的游子最期盼的就是这几天能够回家团圆,和家人一起过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春运更是充满幸福的旅程。

3.持证团圆

  持证团圆,这里的证就是“核酸检测的阴性证明证书”,大家配合各地的政策,做核酸检测,这样回家的道路才能通畅无堵,当然这个证明只在七天之内有效。

4.半成品年夜饭

  半成品年夜饭,今年与很多人就地过年,所以半成品年夜饭就悄然兴起,大家就地过年,只做几个拿手的家常菜,其他的硬菜可以通过点外卖直接配送到自己的家里。

5.不聚集

  不聚集,因为疫情还没有彻底的结束,所以疫情防控还不能松懈,人员聚集加大了病毒传播的风险,所以各地提倡不要聚集,所以这个新年比往年要少了更多的聚会和婚礼宴会等活动。

6.春节贺岁档

  春节贺岁档,每一年的春节贺岁档都是值得期待的,今年一样有很多好的作品出现在春节贺岁档,虽然今年的电影票比较贵,但是依旧阻挡不住蜂拥而至的观众。

7.快递不打烊

  快递不打烊,这个春节快递没有打烊,在春节的这几天我们依旧能看到快递小哥在道路上穿行送货的身影,他们牺牲了自己和家人团聚的时间,给生活在城市里的人送去便利,送去温暖。

8.隔屏拜年

  隔屏拜年,今年各地都在提倡就地过年,并且很多地方都制定了各种优惠的政策就是为了留住打工人在本地过年,既然留在了当地过年,用手机拜年就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了。

9.扫码出行

  扫码出行,现在绿码成为了大家出行的必需品,只要是进入了一些人员流动比较大的地区,大家必须扫码而过,过年期间流动性更加大了,大家都乐意扫码出行,给自己和他人都留下便利。

10.坚守

  坚守,在这样一个团圆的日子依旧还有很多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例如边防战士、驻外的各类工作者,还有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没有他们的负重前行,就没有今天我们轻松的日子。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