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 > 电影 > 史上最佳十大科幻电影,盗梦空间排第三,第八为动画电影

史上最佳十大科幻电影,盗梦空间排第三,第八为动画电影

来源: 时间:2022-03-29 编辑: 手机版

  导语:科幻电影指的是电影情节中包含了一些与科学有关的奇思妙想,其中包含了多重科学元素的电影类型,像人们常说的外星球、超能力、时间旅行都属于科幻片的范畴,而说到科幻片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美国大片,那科幻电影最佳10部电影都有哪些,史上最伟大的科幻电影是哪个,本文就为大家盘点并简单介绍世界上最好看的十部科幻电影。

史上最佳十大科幻电影

1.黑客帝国

  这是一部由华纳兄弟公司发行,先后推出4部的科幻动作系列电影,通过矩阵与人类组织对抗的故事开启了人类与机器人关系的新篇章,不管是视觉方面还是内里带入的历史意义都十分引人激动。

2.星球大战

  星球大战至今已经先后上映了前传、正传和后传三部曲,除此之外还有一部外传,这个系列科幻电影在电影领域有着深厚的影响力,并且自成一格IP,在世界范围中获得了千千万万名星战迷。

3.盗梦空间

  这是一部将现实与人类潜意识相融合的科幻电影,因电影的讲述过程将现实与梦境相结合,因此很多人为了看懂电影都会重复看很多遍,每次重看都能发现不同的细节,并且会被这部讲述错综复杂故事的电影带入其中。

4.星际穿越

  星际穿越是一部于2014年上映,并于2020年在国内重映,由诺兰执导的科幻冒险电影,影片中融入了黑洞理论,并且讲述的是一群宇航员通过虫洞来寻找人类新家园的故事,其中包含的虫洞旅行、星际航行、第五维空间一经上映就引发了对科幻电影的讨论热潮。

5.终结者

  终结者是一部曾被《电影周刊》杂志评为20世纪最值得收藏的电影的科幻电影,曾在2017年成功获得票房第一,其中的特效和电影平衡性即位完美,并且着重体现了美国式的个人英雄主义风格。

6.回到未来

  这是一部分别于1985年、1989年和1990年上映的共三部科幻电影系列,三部曲均是讲述的时空旅行,在第二部中还引入了平行宇宙的概念,虽然整体的电影表面充满戏剧性,但每个人看完后都有着不同的寓意,引人深省。

7.异形

  这是一部于1979年上映,至今已经先后上映了5部的太空恐怖电影,讲述的主要是船员与异性之间战斗的故事,第一部自上映以来就获得了奥斯卡的最佳视觉效果奖,其中突出的美学风格和隐喻手法对后世上映的科幻恐怖电影有着深远的影响。

8.机器人总动员

  这是一部于2008年上映,由皮克斯动画工作室负责制作的科幻动画电影,其中讲述的机器人瓦力和伊娃之间的爱情故事十分的温馨有爱,自上映以来就好评不断,并且先后获得了奥斯卡和金球奖,在2021年还以国宝级文化作品被收藏在美国国会图书馆中。

9.阿凡达

  阿凡达是一部于2009年上映,并于2021年在中国内地重映,由詹姆斯·卡梅隆指导的科幻电影,当时刚上映的时候可谓是引起了一定轰动,并且这部电影光制作就耗资2.37亿美元,可谓是成本最高的科幻电影之一,讲述的是当地原住民公主和人类海军杰克之间的故事。

10.2001太空漫游

  这是一部根据同名科幻小说改编而成,于1968年上映的现代科幻电影技术里程碑,上映同年先后获得了多项重量级大奖,虽然上映时间较早,但里面的剧情和画面均跳不出毛病,是一部通过太空来表现探索生命和宇宙的含义。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