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 > 电视剧 > 十大经商励志电视剧,多部有原型,第一播出时间最晚

十大经商励志电视剧,多部有原型,第一播出时间最晚

来源: 时间:2022-04-18 编辑: 手机版

  导语:现今每年播出电视剧的题材越来越丰富,其中以商场中看不硝烟的争斗为主题的经商电视剧更是会让人感到很是刺激,国内一些经典的商战剧更是会让人从商战中窥见人性,并且用商战来反映出社会现实,而评分最高的商战电视剧有哪些呢,本文就为大家盘点并简单介绍中国最经典的十大商战电视剧,看看你看过其中哪部吧。

十大经商励志电视剧

1.鸡毛飞上天

  鸡毛飞上天是于2017年月初在江苏和浙江卫视播出,讲述陈江河和骆玉珠这对夫妻充满曲折的创业故事,通过对这对人物的塑造来展现义务这个城市和身处这个城市的千千万万的商人的发展故事。

2.大染坊

  大染坊是于2003年首播,以清末民初为故事背景的电视剧,由侯勇、孙俪、萨日娜等人联合主演,通过对青岛第二大印染厂的发展史来体现时代的变迁和民族工业的奋斗史,其中刻画的人物饱满又鲜活,整体散发着浓郁的时代气息。

3.大宅门

  大宅门是于2001年首播,由斯琴高娃、陈宝国等人主演的商战题材的家族剧,以百草厅的兴衰史和白家人的恩怨情仇为主线,通过对这些的描绘来体现清朝末年的社会情况,在这部富有丰富内涵的电视剧中还穿插了众多在近现代有着较深影响力的历史事件。

4.大江大河

  大江大河是共计播出两部,于2018年在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进行首播的电视剧,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而成,以宋运辉、雷东宝和杨巡为电视剧视角,两部电视剧展现出人物身处时代的社会风貌,并且整部作品有着较强的节奏感,让人不会看久了后感到乏味。

5.乔家大院

  这部于2006年在央视播出,由陈建斌、蒋勤勤、马伊琍等人领衔主演的商战剧,是以真实存在在中国历史上的晋商乔家乔致庸为主要角色,通过乔致庸的一生来表现出清末时期的情况,并且在电视剧拍摄过程中还去到山西乔家大院进行实景拍摄。

6.大时代

  大时代是由郑少秋、刘青云、蓝洁瑛等人领衔主演,于1992年播出的商战题材电视剧,故事以上世纪60至90年代的香港金融市场为背景,其中没有穿插太多的感情因素,通过对金融市场和股市中的搏杀来展现出人性复杂的一面,是在港片中占据重要地位的TVB最精彩剧集之一。

7.大清盐商

  大清盐商是于2014年播出,由张嘉译、张志坚、俞飞鸿等人主演的商战题材电视剧,是以历史上真实发生的故事为蓝本进行创作,故事发生在乾隆皇帝时期,通过展现扬州盐商与官府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来表现清朝时期盐商对于国家经济的影响。

8.温州一家人

  温州一家人是由孔笙与高满堂执导的工农商三部曲之一,讲述的就是温州的普通人家进行创业奋斗的故事,由李立群、殷桃、张译等人领衔主演,通过对这户普通人家创业史的描述,来展现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壮阔历程。

9.胡雪岩

  胡雪岩是真实存在在中国历史上,生活在近代时期的徽商代表人物,于1996年播出,由陈道明、茹萍等人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就是根据他的事迹改编而成,从胡雪岩及其家族崛起到衰落的过程都进行了精妙的演绎。

10.天道

  天道是于2006年播出,讲述商界怪才和年轻女警官之间恋爱故事,还有制备销售音箱的商战元素,其中融汇的关于商业的战略和思路让这部作品成为现代商战电视剧的教科书,其中缜密的逻辑和跌宕起伏的剧情都带给人们强烈的冲击感。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