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 > 音乐 > 2021年最受欢迎十大乐器上榜,冷门古琴受关注,吉他热度不减

2021年最受欢迎十大乐器上榜,冷门古琴受关注,吉他热度不减

来源: 时间:2021-11-17 编辑: 手机版

  音乐是一种世界共通的语言,乐器的出现能更加美好地去诠释音乐表达音乐。世界上的乐器种类繁多,除了较为老牌的人气乐器外在近几年中小巧实惠的乐器在国内兴起,冷门的传统乐器伴随着网络视频的发达进入大众视野。

最受欢迎十大乐器

1. 卡林巴琴

  卡林巴琴又俗称“拇指琴”琴的底座形是一个小木盒子,上面绑着长短不一的铁片每个铁片代表一个音仅拨动铁片就可发音。卡林巴琴的音域可以自由选择17音、21音等,其中21个音是卡林巴琴中最多的。这种小巧的乐器非常适合音乐初学者或者业余爱好者上手。

2. 口风琴

  口风琴保持了键盘乐器的特性也融入了吹奏乐器的特点,一根吹管连接着琴键演奏时向吹管吹气同时手指要按住琴键才能发声。它的音域一般是三个八度可以吹奏出丰富的和声,另外它也是非常易于携带和放置的乐器。

3. 尤克里里

  尤克里里又叫夏威夷四弦琴是夏威夷的传统弹拨乐器,尤克里里的身型小于大木吉他是比较轻便小巧的乐器。尤克里里在历史上还受到来自皇族和贵族的推崇,现在在中国尤克里里是年轻人唱流行歌的非常实惠的伴奏乐器。

4. 古琴

  古琴在中国是由来已久的传统乐器属于八音中的丝,按几弦乐琴分的话古琴有五弦、七弦。古琴的琴身是全木质的,木质也是影响古琴品质的存在。在我们熟知的伯牙钟子期的故事中,曲子高山流水就是由古琴演奏的得益于视频网络的发展古琴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

5. 葫芦丝

  想必在一些人的童年记忆里一些公园的小商贩身上挂着一种上面是葫芦下面是竹制的制成的管状乐器,那就是葫芦丝。葫芦丝也是一种有意思的乐器它的音域按高低音来分划有超高音、高音、中音、低音、超低音,中音是初学者的首选。

6. 钢琴

  钢琴是乐器之王,不论是在街头还是在高雅的剧院、音乐厅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中国最早的第一架钢琴就是在上海制作出来的。钢琴一共有88个琴键音域也是众多乐器中最广的,不论你是专业还是业余的音乐爱好者都可以在钢琴上快速上手学习。

7. 琵琶

  琵琶也是中国传统的古典乐器,出现的时代大约在秦朝流传。琵琶琴身 上身细下身粗且呈现圆形,演奏者只需把它稳在怀里就可以弹奏。在很多古籍中专为琵琶谱的曲子就有很多,其中不乏非常知名经典琵琶曲。

8. 吉他

  吉他跟尤克里里一样是非常适合用作流行音乐的弹奏,吉他的祖先可以追溯到公元前两三千年古埃及,文艺复兴时期也是吉他发展的鼎盛时期。吉他分为木吉他和电吉他,木吉他的音色柔和低沉有一种浓郁的咖啡味,电吉他的音色偏向重金属音是一些金属乐队的首选。

9. 竹笛

  目前的笛子的种类按材质分划,有骨头做的有木质的有竹制的其中属竹制的笛子声音最好听制作成本也低。竹笛常用的音域为两个八度外加一个四度,竹笛的声音空灵清脆只需正确地吹奏就可以快速上手。

10. 小提琴

  小提琴虽是一种弦乐器但主要靠弦和共摩擦产生振动发声,是一些交响乐队中常用的乐器之一。小提琴的音色普遍偏尖锐一点,如果你对自己的音乐天赋有一定的自信的话可以去试着学习小提琴。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