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 > 书籍 > 盘点中国十大著名出版社,三联书店上榜,第一隶属于国家教育部

盘点中国十大著名出版社,三联书店上榜,第一隶属于国家教育部

来源: 时间:2021-07-21 编辑: 手机版

  导语:出版社指的是拥有图书、图画、杂志、报纸和各类电子物品版权并为其进行出版活动的组织,国内从春秋战国时期就有了编辑工作,那现在国内都有哪些较为知名的出版社呢,本文就为大家盘点十大中国知名出版社,一起了解下吧。

盘点中国十大著名出版社

1.人民教育出版社

  人民教育出版社是成立于1950年隶属于国家教育部的大型专业出版社,也是一家集编写、编辑、出版发行基础教育教材和各级各类教材及教育图书于一体的国内综合实力雄厚的单体出版社。

2.人民文学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是创立于1951年3月隶属于中国出版传媒的专业文学出版机构,也是国内成立较早、具有悠久历史且规模较大的文学专业出版机构,旗下由古典文学、外国文学、当代文学、现代文学、青年文学、教材出版中心、文化编辑室七大图书编辑室共同组成。

3.商务印书馆

  商务印书馆是创建于1897年的《新华字典》官方出版社,也是以印刷中外语文工具书、学术著译作、大众科教文化图书和经济管理类图书为主要业务的国内较具实力和较具影响力的文化出版机构。

4.三联书店

  三联书店是由生活书店、新知书店和读书出版社于1948年合并而成的具有悠久历史的知名出版社,中国十大书店品牌之一,已出版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图书为主要业务,同时公司业务还涉及到历史、文学、艺术、经济等各个领域。

5.中华书局

  中华书局是创办于1912年目前以出版中小学教科书为主要业务的大型出版社,同时还拥有印刷古籍、各类科学、文艺著作、工具书等业务,是一家集编辑、印刷、出版和发行于一体的出版机构。

6.上海译文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是由世纪出版集团于1978年创立的国内大型综合性翻译出版社,以翻译、编纂和出版外国文学作品和社会科学学术著作为主要业务,以译介和传播世界各民族出色文化为主要任务。

7.机械工业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管辖的科技图书出版机构,根据原科学技术出版社改名而来,由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为主办单位,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科技知识的传播。

8.中信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是由中国十大证券公司之一的中信集团于1988年创建的国内较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综合文化服务提供商,旗下涉及图书音像、电子出版、传媒、教育培训和连锁书店等众多业务领域,年出版品种近千种。

9.科学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是由中国科学院编译局与龙门联合书局合并于1954年8月的国内具有较大规模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2017年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是中央出版集团上市第一股,以科学、技术、医学、人文社科为主要出版领域。

10.人民邮电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是由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于1953年创建的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的大型专业出版社,集出版图书、期刊、音像电子和数字于一体的综合性出版大社,出版门类涵盖了信息技术、通信、科普、摄影、艺术等数十个,年出版图书近万种。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