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 > 综艺节目 > 央视经典的10部纪录片,园林上榜,第一获得过艾美奖

央视经典的10部纪录片,园林上榜,第一获得过艾美奖

来源: 时间:2021-06-18 编辑: 手机版

  导语:纪录片是以人们真实的生活为创作素材,以真人真事为表现对象,并对其进行艺术加工进而展现在观众面前,之前有写过十大BBC经典必看纪录片推荐,其实如果是喜欢看纪录片的人们对央视纪录频道肯定不陌生,那央视出品的经典纪录片有哪几部呢,本文为大家盘点央视十大经典纪录片,快来看看吧。

央视经典的10部纪录片

1.美丽中国

  美丽中国是一部展现中国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人文景观的大型电视纪录片,采用当时世界最先进的拍摄装备用以展现中国不为人所知的美丽,曾获得第30届艾美奖新闻与纪录片大奖的最佳自然历史纪录片摄影奖、最佳剪辑奖等奖项。

2.自然的力量

  这是一部于2016年年底由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推出的一部自然类纪录片,主要记录勒藏羚羊、雪豹、野牦牛、长臂猿以及中国南海丰富多彩的生态故事,同时纪录片还囊括了中国的四大无人区这类人迹罕至的地区,为观众呈现出中国生态的多样性

3.公司的力量

  公司的力量是中央电视台在2009年启动拍摄的一部大型纪录片,2010年8月在财经频道播出,是中国第一部探讨公司制度的电视纪录片,整部纪录片利用公司为视角,观察国内市场经济的推进,同时也探寻成长中的中国公司的发展道路。

4.大国崛起

  这是一部于2006年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播出的历史题材电视纪录片,主要记录勒葡萄牙、西班牙、荷兰、英国、法国、德国、美国、日本、俄罗斯九个世界级大国崛起的过程,同时也总结了大国崛起的历史规律。

5.园林

  园林是从中国园林入手,讲述历朝历代园林里人的生活、故事和梦想的央视纪录片,纪录片中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想象,历史上的皇家园林、文人园林和私家园林都一一在片中重现。

6.大漠长河

  这是一部由中央电视台出品的探寻中国沙漠成因的一部纪录片,该片纪录了中国干旱半干旱地区人们的生存现状,为观众呈现人与荒漠化之间有进有退的较量,整部纪录片贯穿国家政策和沙漠常识,用以唤醒人们对荒漠化问题的高度关注。

7.敦煌

  这是中央电视台在继故宫后推出的有一部纪录片,主要是为观众深入展现敦煌两千多年的文化内涵,也记录了敦煌地区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摄像机以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人们为视角,将那些被遗忘的文明重新呈现在观众视野中。

8.南海一号

  南海一号是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文物局联合出品的一部纪录片,于2011年12月在央视纪录片频道播出,主要为观众展示了南海一号从1987年打捞队偶然发现到2001开始大规模探查的20多年的历史,详细展现南宋商船的打捞过程。

9.当卢浮宫遇见紫禁城

  这是一部由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和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等公司联合出品的人文历史纪录片,于2010年10月在上海广播电视台首播,分别讲述的是古代中亚、埃及、希腊、罗马以及中世纪文艺复兴等不同时空背景下的东西方艺术演进史。

10.大国重器

  这是一套由中国工业信息化部和中央电视台共同推出的电视纪录片,由中国工业报社和《装备制造》杂志联合拍摄,主要是为展现近三十年国内装备工业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记录了为中国装备工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和事迹。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