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 特色 > 2021国内大学最多的城市排名 长沙上榜,武汉位居第一

2021国内大学最多的城市排名 长沙上榜,武汉位居第一

来源: 时间:2021-09-01 编辑: 手机版

  开学季已经到了,很多的高校生都慢慢返校,在我国大学生非常之多,当然大学也是很多的,那你知道国内哪些城市的大学最多呢?一起来看看2021国内大学最多的城市排名是哪些吧。

2021国内大学最多的城市排名

1. 武汉

  数量:83

  武汉是国内大学数量最多的城市,它作为湖北省的省会,所拥有的院校有83所,其中比较有名的有武大、华科、华师、华农、理工大等,教学水平很出色。

2. 广州

  数量:82

  广州也是大学非常多的城市,和武汉市不相上下,据了解,它的高校有82所,其中比较著名的有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其中,中山大学是2021年汉语言文学专业名校排行榜之一。

3. 郑州

  数量:65

  郑州是一座非常有文化底蕴的城市,它是河南省的省会,也是河南省大学最多的城市,高校有65所,其中比较有名气的有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

4. 西安

  数量:63

  西安在教育上也是很出色的,在全国具有重要地,它是陕西的省会,它有63所高校,其中比较有知名度的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

5. 成都

  数量:58

  四川成都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城市,很适合游玩,它在教育事业上发展的也很不错,有58所高等院校,其中比较出名的有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

6. 长沙

  数量:57

  长沙是湖南省的省会,教育事业也很发达,有57所高校,其中比较知名的有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大学等,湖南大学也是2021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高校排名之一。

7. 南昌

  数量:54

  南昌也是一所教育名城,高等院校也是比较集中的,也占据着不错的优势,它比较有名的大学有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发展历史也很久。

8. 合肥

  数量:54

  合肥是一座有上千年历史的文化古城,非常的注重教育的发展,有五十多所高等院校,比较有知名度的有中国科大、合工大、安徽大学等,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前十名大学之一。

9. 昆明

  数量:52

  昆明是云南的省会,它的教育水平也是一流的,有五十多所高校,其中比较知名的有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云南大学也是中国十大最美大学之一。

10. 南京

  数量:51

  南京是我国教育事业很发达的城市之一,它也是“六朝古都”,文化底蕴丰厚,其中比较知名的大学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大学等,教学很有特色。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