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 景点 > 世界吞吐量最大的港口排行前十,迪拜港上榜,中国港口上榜多个

世界吞吐量最大的港口排行前十,迪拜港上榜,中国港口上榜多个

来源: 时间:2022-07-16 编辑: 手机版

  导语:港口是建于江河湖海沿岸的水陆交通集结点和枢纽处,也是以船舶停泊、装卸货物、补充给养为主要业务的工农业产品和外贸进出口物资的集散地,目前中国港口规模居世界首位,那全球都有哪些著名港口呢,本文就为大家盘点并介绍世界十大港口,一起了解下吧。

世界吞吐量最大的港口排行前十

1.舟山港

 

  舟山港是位于东部沿海要冲的长江三角洲综合运输网的重要节点,于1987年开港运作,截止目前共有超过9000平方千米的水域面积,并拥有近50个万吨级以上泊位和161条航线,目前年货物吞吐量可达8.89亿吨。

2.上海港

 

  上海港是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中部连接着中国南北沿海和世界大洋的国际航运中心,目前拥有连接全球214个国家地区500多个港口的80多条航线,并拥有处理4350万标准集装箱的能力。

3.新加坡港

  新加坡港是位于马六甲海峡东南侧的国际著名转口港,也是世界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之一,因位于太平洋至印度洋的航运要到,因此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同时也是新加坡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的中心。

4.天津港

  天津港是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一处连接了东北亚与中西亚的京津冀海上门户,于咸丰十年成为通商口岸,并于1952年再次开港,目前这里的港口岸线共32.7千米长,且拥有336平方千米的水域面积,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

5.葵涌货柜码头

 

  这是位于香港蓝巴勒海峡两岸的货柜物流处理中心,共拥有9个货柜码头和24个泊位,可停泊世界最大型的货柜船,且拥有处理1800多万个标准货柜单位的能力,是全球最繁忙的货柜港口。

6.韩国釜山港

 

  釜山港是位于韩国东南沿海处始建于1876年的韩国最大的港口,因紧邻京釜铁路而迅速发展,对韩国的对外贸易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一处以机械、化工、视频、汽车轮胎等为主要业务的韩国海陆空交通枢纽。

7.广州港

  广州港是位于珠江三角洲地区中心地带的华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集装箱干线港口和综合性主枢纽港,拥有131条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和通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港口,2020年完成6.36亿吨货物吞吐量。

8.苏州港

 

  苏州港是位于长江入海口咽喉地带建于2002年的新兴港口,由常熟港、太仓港和张家港港共同组成,对外交通十分便捷,且拥有38.8千米长江岸线和-12.5米的深水航道,目前货物吞吐量已突破了六亿吨的大关。

9.青岛港

  青岛港是位于山东半岛胶州湾畔的国际贸易口岸和中转枢纽,于1976年开始首次集装箱业务,并于1992年开通首条国际航运干线,目前共拥有超过160条集装箱航线,且年均货物吞吐量可突破5.15亿吨。

10.迪拜港

 

  迪拜港是位于阿联酋东北沿海隶属于迪拜港务局的中东地区最大的自由贸易港,以塑料、海水淡化、车辆装配、造船为主要工业,且拥有名列世界前茅的百万吨级的干船坞,同时拥有阿联酋最大的迪拜国际机场。

最近更新

旅游排行榜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