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 > NBA > NBA历史上十大最矮的球员:小虫博格斯仅有1.6米(美国女性平均1.69米)

NBA历史上十大最矮的球员:小虫博格斯仅有1.6米(美国女性平均1.69米)

来源: 时间:2017-07-04 编辑: 手机版

  篮球是一项巨人的运动,尤其是在世界上篮球水平最顶尖的NBA联赛,这里的球员不仅高壮,而且能跑能跳。你很难想象NBA历史上十大最矮的球员,以1米7、1米6的身高是如何在这些“庞然大物”面前生存下去。今天排行榜123(www.phb123.com)就为大家带来NBA历史上十大最矮的球员,看看这些浓缩的精华。

NBA历史上十大最矮的球员

  1、蒂尼-博格斯,1.6米

  2、博伊金斯,1.65米

  3、斯伯特-韦伯,1.7米

  4、亘三阪,1.73米

  5、内特-罗宾逊,1.75米

  6、卡尔文-墨菲,1.75米

  7、迈克尔-亚当斯,1.76米

  8、艾佛利-约翰逊,1.77米

  9、达蒙-斯塔德迈尔,1.78米

  10、特雷尔-布兰顿,1.8米

一、蒂尼-博格斯,1.6米

NBA历史上十大最矮的球员:小虫博格斯仅有1.6米(美国女性平均1.69米)

  生涯场均数据:

  出场 首发 命中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得分

  889 556 45.8% 2.6 7.6 1.5 0.0 7.7

  出生于马里兰州巴尔的他,NBA历史上十大最矮的球员最矮的一位,身高1.6米。尽管他是NBA最矮的球员,但是他传球技术相当高,运球速度非常快。于1987年被华盛顿子弹队(现奇才队)在第一轮第12顺位选中后,第二年便去了黄蜂队。

  定居后,他为黄蜂队尽力了10年。博格斯的NBA生涯里,共有39次封盖,这是最令人难忘的。由于他组织很好,很快成为黄蜂队后场的重要力量。在1996-97赛季,在黄蜂队以场均7.2次助攻,共5557次助攻,成为球队的助攻王,抢断1067次成为球队的抢断王,得分列第三,共5531分,其中助攻排在全联盟的第14位。尤其1999-2000赛季在猛龙队时,他以5.07的得分失误比(299次助攻、59次失误)排名全联盟的首位。他在NBA效力长达14个赛季,最后在小牛退役。

二、厄尔-博伊金斯

NBA历史上十大最矮的球员:小虫博格斯仅有1.6米(美国女性平均1.69米)

  生涯场均数据:652场比赛,场均上场19.9分钟,可以贡献8.9分3.2个助攻和1.3个篮板

  厄尔·博伊金斯,1976年6月2日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弗兰,前NBA球员。身高1.65米的他在NBA历史上十大最矮的球员中排名第二。

  在他大一的赛季中,他被教练员命令上报身高为5尺7,因为教练员会以有这样一个小个子后卫而羞愧。后来博伊金斯告诉他的教练员他会成为这个学校有史以来最出色的球员,而他确实做到了。

  1998年Earl大学毕业,怀揣可以进入第一轮的心思参加了NBA选秀。但是,他却根本没有被选中。随后不断的有NBA球队和他签下10天的合同,直到2002-2003赛季,博伊金斯宣布他再也不会签10天短合同,而缺少一个替补后卫的Warriors正需要Earl闪电般的速度和超强的得分能力。于是他和球队签约一整个赛季,作为第一替补控球后卫,他表现出了自己全部的优势。

三、斯伯特-韦伯,1.7米

NBA历史上十大最矮的球员:小虫博格斯仅有1.6米(美国女性平均1.69米)

  生涯场均数据:出场814场,场均得分9.9,场均助攻5.3,场均篮板2.1,命中率45.2%。

  他是NBA中第三矮球员,斯伯特·韦伯,因为身高只有1米69、被昵称为"土豆"的他,竟在1986年"扣篮大赛"中从"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手中不可思议地夺得"扣篮王"称号,成为NBA的传奇。他原地弹跳是1.3米左右,助跑弹跳是1.5米左右。

  韦伯从不因夺得过扣篮冠军而到处自吹,反倒是更加用心地打好球,受到了许多球迷的称赞。他生涯中大部分时间都在亚特兰大老鹰队度过。

四、亘三阪“基洛寺”。1.72米

NBA历史上十大最矮的球员:小虫博格斯仅有1.6米(美国女性平均1.69米)

  三阪亘,身高1.72米,他是世界上少数几个众所周知的亚洲球员之一。尽管现在他已经退休了,但是他的知名度还是有的。他是第一个亚洲NBA球员,他不可否认是个很出色的球员,1999年,他被引进犹他州体育名人堂。

  三阪亙生于美国犹他州奥格登,为日裔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是第一位进入NBA联盟的非白人球员与首位亚裔球员。 三阪亘就读犹他大学期间,帮助球队取得了1944年NCAA冠军和1947年全国邀请锦标赛冠军。

五、内特-罗宾逊,1.75米

NBA历史上十大最矮的球员:小虫博格斯仅有1.6米(美国女性平均1.69米)

  生涯场均数据:出场618次,得分11.0,助攻3.0,篮板2.3,命中率42.3%

  内特罗宾逊,身高1.75米,2005年于首轮21顺位被纽约尼克斯队选中,曾3次当选NBA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超人的弹跳力帮助他在空中完成各种匪夷所思的动作。职业生涯辗转多支球队,曾先后效力过尼克斯、凯尔特人、雷霆、勇士、公牛和掘金。

  体测数据中,在“最大弹跳高度”中,罗宾逊的数字达到43.5英寸(约1.10米),至今无人超越;罗宾逊的半场冲刺速度也惊为天人,仅用2.96秒便可完成半场冲刺,这在这近三十年新秀体侧的记录中,是只有5人能够达到的成就(3秒内冲刺过半场)。

  2008-09赛季,内特·罗宾逊代表尼克斯出场,得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17.2分和4.1次助攻。

六、卡尔文-墨菲,1.75米

NBA历史上十大最矮的球员:小虫博格斯仅有1.6米(美国女性平均1.69米)

  生涯场均数据:出场1002次,得分17.9,助攻4.4,篮板2.1,命中率48.2%

  虽然只有5尺9(1.75米)的身高,但是墨菲确实一个有极大进攻力的球员,他的急停跳投往往使对手防不胜防,而作为防守球员他的防守能力并没有因为他的身材矮小而失去威力,他的紧贴防守往往使对手无所适从,这种几乎可以说是贴身粘牢式类型的防守使他成为一个非常棒的防守球员,尽管他所要防守的球员都比他高。1971年入选NBA最佳新秀阵容,1979年入选NBA全明星,在奥拉朱旺之前是休斯顿火箭队得分最多球员(17,949分, 平均每场17.9分)

  卡尔文·墨菲,是一名退役的美国职业篮球联盟成员,从1970年-1983年间在休斯敦火箭队担任后卫。他是休斯顿火箭队转播团队的前成员,他也是ESPN电台的《卡尔文·墨菲秀》的主持人。卡尔文·墨菲身高5英尺9英寸,入选篮球名人堂。

相关推荐:

nba十大最丑的球员排行榜,外星人卡塞尔最丑无争议

NBA十大私生活糟糕的球员,乔丹赌博成性!

NBA十大重犯:艾佛森足以判刑54年

NBA历史十大状元秀:詹姆斯仅排第二,第一光芒太过耀眼

NBA历史十大巨星 各位置十大巨星排名

七、迈克尔-亚当斯,1.76米

NBA历史上十大最矮的球员:小虫博格斯仅有1.6米(美国女性平均1.69米)

  生涯场均数据:出场653次,得分14.7,助攻6.4,篮板2.9,命中率41.5%

  迈克尔亚当斯,身高只有1.76米。他毕业于波士顿大学,之后开始了他的篮球生涯。他在1985年NBA第3轮中被选入围,作为一个新秀,他的加入给球队带来了光彩。1992年他首次参加NBA全明星赛。

  迈克尔·亚当斯,为美国NBA联盟的职业篮球运动员。他在1985年的NBA选秀中第3轮第19顺位被萨克拉门托国王选中。

八、埃弗里-约翰逊,1.77米

NBA历史上十大最矮的球员:小虫博格斯仅有1.6米(美国女性平均1.69米)

  生涯场均数据:出场1054次,得分8.4,助攻5.5,篮板1.7,命中率47.9%

  小将军约翰逊,身高177,在1988年毕业后没有被选入NBA,而是被西雅图的超音波学所签约了。他在1999年NBA比赛中出名的,曾帮助马刺夺得NBA总冠军。除了他是NBA球员的身份外,还曾是小牛队教练。

  艾弗里·约翰逊,为美国NBA联盟的前职业篮球运动员。球员时期曾效力过西雅图超音速、丹佛掘金、圣安东尼奥马刺、休斯敦火箭、金州勇士和达拉斯小牛,1998-99 NBA赛季曾在圣安东尼奥马刺拿到NBA冠军戒指,在教练生涯曾执教达拉斯小牛和新泽西篮网。

九、达蒙-斯塔德迈尔,1.78米

NBA历史上十大最矮的球员:小虫博格斯仅有1.6米(美国女性平均1.69米)

  生涯场均数据:出场878次,得分13.4,助攻6.1,篮板3.5,命中率4.6%

  小飞鼠斯塔德迈尔身高1.78米,1995年第一轮第七顺位被多伦多猛龙选中。这位毕业于亚利桑那州大学的新秀,以场均19.0分和9.3次助攻的数据,成为1995-96赛季的最佳新秀,因此备受关注。他在总决赛中表现的不错。今天的他已经成为篮球教练了。

  1999年2月20日对金州勇士队,完成职业生涯的第2000次助攻 96.11.21.对西雅图超音速,首次三双-20分、12个篮板、11次助攻 NBA1996年度"最佳新秀",每场得分19.0,助攻9.3(列NBA第5位) 参加1996年全明星周末"新秀大赛",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两次获得"本月最佳新秀" 称号( 1995年11月、1996年1月)

十、特雷尔-布兰顿,180

NBA历史上十大最矮的球员:小虫博格斯仅有1.6米(美国女性平均1.69米)

  生涯场均数据:出场724次,得分13.8,助攻6.1,篮板3.0,命中率44.8%

  特雷尔-布兰顿身高180,他于1991年被选进NBA,他当了6年的控球后卫。并且在1996年和1997年被选去参加NBA全明星比赛。之后不幸的是,他受伤了错过了很多比赛。

  个人单场最高记录:特雷尔·布兰顿得分 33 篮板 12 助攻 16 断球 7 盖帽 5 三分球 5 出场时间 51一名身高仅180cm的小个子后卫,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小个子球员之一,运球技术极佳,在场上以速度见长,他身穿11号球衣的时代是在为骑士效力期间的前四个赛季,也就是新秀合同的四个赛季。而在新秀生涯结束之后,布兰顿球衣号码改成1号和7号(森林狼时期),而他的职业生涯也在这个时候达到巅峰,1996-97赛季,布兰顿场均拿下19.3分、6.5个助攻、3.3个篮板和1.8个抢断,在得分、助攻和抢断三项数据上均为全队最高,可惜布兰顿职业生涯却为伤病所毁。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