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 > 美食 > 养胃最好10种食物,热带水果排第六,第一人们对它又爱又恨

养胃最好10种食物,热带水果排第六,第一人们对它又爱又恨

来源: 时间:2022-05-03 编辑: 手机版

  导语:现在人们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吃饭的速度也越来越快,这导致的结果就是现在很多人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胃病和胃不适的症状,而出现这种情况除了用药来调整,还可以通过食物来进行食疗,那养胃最好的食物有哪些,哪些食物养胃最好,本文就为大家盘点并简单介绍十大养胃的食物,一起来简单了解一下吧,看看有没有你喜欢吃的。

养胃最好10种食物

1.香菜

  人们对于香菜的喜好可谓是两极分化严重,而这个具有强烈香味的食物不管是炒菜、汤菜、凉拌菜中君能见到它的身影,而这个食物在本草纲目中的记载显示,它还具有开胃消结、止痛解毒的功效。

2.西红柿

  西红柿在人们眼中既是水果又是蔬菜,不管是生食、炒食、腌制均可食用,并且还可加工制成番茄汁、番茄酱、番茄罐头等多种副食品,而这个含有丰富维生素C、矿物质、纤维素、有机酸等营养素的果实具有健胃消食的功效,在一定程度上还有着保护心脏的作用。

3.南瓜

  南瓜南瓜是目前在我国南北各地有着广泛种植,并且有着多个衍生品种的食物,并且还因其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蛋白质而成为优质的代餐主食,其中含有的果胶成分,对于胃病患者来说还有利于保护胃黏膜,并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对食物的消化速度。

4.土豆

  土豆是原产于梅州地区,从十七世纪左右传入国内的粮食作物,目前土豆也成为人们做菜做饭最常用,并且深受减肥健身人士喜爱的食物,其中含有的丰富营养素,尤其是纤维素和矿物质,使得常吃它具有较好的预防便秘,同时还有保持苗条身材,降低中风的食疗作用。

5.木瓜

  木瓜是一个较为特殊的果实,不管成熟还是不成熟均可食用,熟食、生食、腌食均可,并且还可以加工制成果干、果酱、果脯、罐头等副食品,而这个含有丰富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的水果,常食还有利于防止消化不良,并且是一种较为理想的饭后水果。

6.香蕉

  香蕉是一种产自热带,品尝起来香甜软糯,味美可口的水果品种,这个食物在部分热带地区还当成主食,这个除了可以鲜食外,还可以用来加工制成各类副食品,并且这个食物在中医领域还认为其有润肠解毒的功效,是适合便秘患者食用的水果。

7.小米

  人们说到养胃最好10种食物,其中必然会提到加了小苏打熬煮的小米粥,而小米这个食物在国内已经有了上千年的种植历史,并且这个在国内占据重要地位的粮食作物,其中含有的蛋白质、糖类、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等物质,使其具有暖胃安神的功效。

8.红薯

  红薯是从南美洲地区进口到国内,目前在国内有着广泛种植的粮食作物,现在健身人群都将这个食物当成是主食来食用,而这个其中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八种氨基酸的食物还有利于增加血管的弹性,并且有着防治便秘、健脾胃的功效。

9.花生

  花生是在我国有着广泛种植,是具有提取油脂、鲜食、加工等多重作用的荚果,而这个具有较高经济价值的食物,其中富含的油酸有利于降低人体内的血脂和胆固醇的含量,并且在另一方面,其中含有的丰富营养元素还具有健脾胃的功效,适合饮食难消者食用。

10.蜂蜜

  蜂蜜是现今人们长喝的一种饮品,并且其中含有80%的糖分,并且在冲泡的过程中不能用高温水冲泡,而是需要使用低于60℃的水来冲泡,而这个从唐朝开始就被使用的饮品,并且每天喝一杯还有着较好的养胃和缓解便秘的功效,配上柠檬还有一定的美容功效。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