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 > 奥运 > 世界十大跳高运动员排名 福斯贝里第三,朱建华仅第八

世界十大跳高运动员排名 福斯贝里第三,朱建华仅第八

来源: 时间:2021-07-27 编辑: 手机版

  跳高是一项田径比赛,通过起跳做出系列难度动作再越过障碍,我国有非常多的跳高运动员,比如朱建华、张国伟等,你知道世界上有哪些比较著名的跳高运动员呢?一起来看看世界十大跳高运动员排名吧。

世界十大跳高运动员排名

1. 哈维尔·索托马约尔

  国籍:古巴

  这位是古巴的知名跳高运动员,被称为是“跳高之王”,身高194cm,曾获得1992年奥运会跳高金牌,2000年奥运会银牌,还拿过几次世锦赛冠军,也是跳高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2. 斯蒂夫·卡科斯塔蒂诺娃

  国籍:保加利亚

  斯蒂夫·卡科斯塔蒂诺娃是保加利亚的跳高运动员,她的成绩也是非常的优异的,获得过多届世锦赛冠军,也是女子跳高记录的保持者,现在也已经退役了。

3. 迪克·福斯贝里

  国籍:美国

  他是美国的知名跳高运动员,他的经典动作“背越式”已经被很多运动员采用,命名为“福斯贝里跳”他还打破过世界纪录,获得1868年墨西哥奥运会跳高冠军。

4. 乌尔里克·迈法特

  国籍:德国

  乌尔里克·迈法特她是德国的知名女子跳高运动员,实力也是相当的强,也打破过世界记录,获得过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冠军。

5. 穆塔兹·伊萨·巴尔希姆

  国籍:卡塔尔

  他是来自卡塔尔的跳高运动员,也是亚洲最佳男运动员之一,他曾获得过2012年奥运会的铜牌以及2016年奥运会的银牌,实力不一般,也获得过几次亚运会金牌。

6. 博格丹·邦达连科

  国籍:卡塔尔

  博格丹·邦达连科他是乌克兰的跳高运动员,曾获得过2008年世青赛金牌,在几届世锦赛中也有不错的表现,在2014年的纽约州上还创造了欧洲记录。

7. 德里克·德罗因

  国籍:加拿大

  他是加拿大的知名跳高运动员,曾获得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高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铜牌,另外在几次世锦赛中表现很突出,也创造过北美跳高记录。

8. 朱建华

  国籍:中国

  朱建华是我国的著名跳高运动员,也是世界十大著名跳高运动员之一,身高193cm,他曾在1981年在亚洲田径锦标赛上破过亚洲跳高记录,还三次打破过世界记录,在1988年就退役了。

9. 露丝·贝蒂亚·维拉

  国籍:西班牙

  露丝·贝蒂亚·维拉她是西班牙的跳高运动员,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联系跳高了,她的室外最佳成绩是2.02米,室内最佳成绩是2.01,还是非常优异的。

10. 玛丽娅·库吉娜

  国籍:俄罗斯

  她是俄罗斯的跳高运动员,在2010年的青奥会上获得过跳高金牌,在世锦赛上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后来被禁赛过一段时间,后面在田径锦标赛上也表现很出色。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