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 > 奥运 > 世界十大著名铅球运动员 李梅素上榜,第一是美国人

世界十大著名铅球运动员 李梅素上榜,第一是美国人

来源: 时间:2021-07-30 编辑: 手机版

  铅球是田径运动中的项目,就是利用全身的力量,将铅球从肩上用手臂推出,距离越远,成绩越好,在很多国家都有很多的优秀铅球运动员,很多的知名度很高,一起来看看世界十大著名铅球运动员是谁吧。

世界十大著名铅球运动员

1. 罗伯特·加勒特

  国籍:美国

  罗伯特·加勒特是美国知名的铅球运动员,在1896年雅典奥运会中的获得了铅球和铁饼的冠军,也是奥运会首个铁饼冠军获得者,在美国的知名度很高。

2. 帕里克·麦克唐纳

  国籍:美国

  帕里克·麦克唐纳是美国的田径运动员,之前还是一名警察,是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铅球的金牌获得者,在后面几届奥运会中也有很好的表现。

3. 帕里·奥布莱恩

  国籍:美国

  帕里·奥布莱恩是美国著名的铅球运动员之一,也是背向滑步投掷技术的创造者,首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了金牌,在1953年以18米的佳绩打破了世界纪录。

4. 米什莱恩·奥斯特迈耶尔

  国籍:法国

  米什莱恩·奥斯特迈耶尔是法国的著名田径运动员,职业生涯中,曾获得过两枚奥运会的金牌一枚铜牌,另外她还是一名钢琴演员,毕业于巴黎音乐学院。

5. 瓦莱丽·阿达姆斯

  国籍:新西兰

  瓦莱丽·阿达姆斯是新西兰的著名田径运动员,这位“女汉子”的职业生涯中,获得过两次奥运冠军、三次英联邦运动员冠军等,最好成绩是21.24米。

6. 纳塔娅·利索夫斯·卡娅

  国籍:前苏联

  纳塔娅·利索夫斯·卡娅是前苏联的田径运动员,个人最好的成绩是22.63米,创造了当时的世界纪录,而且这个世界纪录保持了30多年,可以说很优秀了。

7. 兰迪·巴恩斯

  国籍:美国

  兰迪·巴恩斯是美国的著名田径运动员,是位铅球名将,在1990年的世锦赛中,他投出了23.21米,打破了当时的世界纪录,也是这项记录的保持者。

8. 李梅素

  国籍:中国

  李梅素是我国的著名田径运动员,在1982年她以17.77米获得了当时的亚运会冠军,夺得过很多比赛的冠军,还刷新了近三十次全国记录和亚洲记录。

9. 克里斯蒂安·坎特维尔

  国籍:美国

  克里斯蒂安·坎特维尔是美国的田径运动员,曾在世界室内锦标赛中夺得过两次冠军的宝座,还获得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亚军等诸多赛事的奖项。

10. 托马斯·马耶夫斯基

  国籍:波兰

  托马斯·马耶夫斯基是波兰的知名的田径运动员,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以21.51米的成绩夺得了当男子铅球冠军的宝座,这也是他的个人最佳成绩。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