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影响力 > 世界十大举重名将 陈镜开上榜,苏莱曼诺尔古第七

世界十大举重名将 陈镜开上榜,苏莱曼诺尔古第七

来源: 时间:2021-07-26 编辑: 手机版

  随着东京奥运会的召开,我国的侯志慧、谌利军、李发彬在赛上去的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你知道在往届的所有奥运会中,有哪些举重名将呢?一起来看看世界十大举重名将都是谁吧。

世界十大举重名将

1. 陈镜开

  国籍:中国

  陈镜开是我国的首批运动健将,新中国第一个体育世界纪录创造者,是世界十大举重运动员之一,在1956年,以133公斤的成绩打破了最轻量级挺举世界纪录,还入选了国际举重联盟名人馆。

2. 瓦西里·阿列克谢耶夫

  国籍:前苏联

  瓦西里·阿列克谢耶夫是前苏联的举重运动员,曾获得了1972年和1976年两次获奥运会110公斤以上级举重金牌,曾80次打破世界纪录,成绩非常出色。

3. 阿卡基奥斯·卡基亚什维利

  国籍:希腊

  阿卡基奥斯·卡基亚什维利是希腊的举重运动员,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共获得了3次世界冠军,打破了7次世界纪录,后退役成为了一名举重教练。

4. 占旭刚

  国籍:中国

  占旭刚是我国的著名运动员,曾五次刷新世界纪录,曾获得过1996年亚特兰大举重赛70公斤级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等诸多荣誉,也是非常的优秀。

5. 特里·布莱德肖

  国籍:土耳其

  这位土耳其的知名举重运动员被称为是“土耳其神童”,曾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54公斤级金牌,还打破了抓举和56公斤级金牌的世界纪录。

6. 巴特·斯达尔

  国籍:希腊

  他是世界著名的举重运动员,在希腊名气很大,是85公斤级最佳运动员之一,曾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后宣布退役,在举重界的影响力还是不错的。

7. 纳伊姆·苏莱曼诺尔古

  国籍:土耳其

  纳伊姆·苏莱曼诺尔古是土耳其的著名举重运动员,他曾打破46次世界纪录,获得过三次世界冠军、7次世锦赛冠军,为土耳其赢得了非常多的荣誉。

8. 侯志慧

  国籍:中国

  侯志慧是我国的女子举重运动员,获得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9公斤级冠军,将金牌收入囊中,此次的总成绩创造奥运会新的纪录,非常的优秀。

9. 李发彬

  国籍:中国

  李发彬是我国的男子举重运动员,在今年夺得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1公斤级金牌,并打破奥运会纪录,为我国获得了非常多的荣誉,在今年世锦赛的成绩也很优异。

10. 谌利军

  国籍:中国

  谌利军是我国的举重运动员,他在2015年世锦赛中的成绩非常突出,还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夺2金1银,此届东京奥运会也收获了一枚金牌。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