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 > 书籍 > 琼瑶十大经典作品 《还珠格格》第一,《一帘幽梦》上榜

琼瑶十大经典作品 《还珠格格》第一,《一帘幽梦》上榜

来源: 时间:2021-07-15 编辑: 手机版

  琼瑶阿姨曾是风靡一时的小说家,她的言情小说可谓是影响了一代人,还有很多改编成了电视剧,捧红了很多明星,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琼瑶十大经典作品,你看过几部呢?

琼瑶十大经典作品

1、《还珠格格》

  《还珠格格》是琼瑶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小说出版于出版于1997-2003年,被拍摄成了同名电视剧,一共分为《还珠格格》、《还珠格格第二部》、《还珠格格第三部天上人间》三部。

2、《烟雨濛濛》

  《烟雨濛濛》也是一部长篇言情小说,这部小说不仅仅是描写爱情,还写出了封建家庭以及封建统治者强权统治对人性的扭曲。

3、《一帘幽梦》

  《一帘幽梦》是琼瑶于1973年创作的长篇小说,小说主要讲述绿萍、紫菱两姐妹与男孩楚濂、中年男子费云帆之间的爱情故事,这部小说文笔凄切感人,被多次改编为电视剧。

4、《梅花烙》

  《梅花烙》是琼瑶三部曲《梅花三弄》系列的第一部,这部小说取材于琼瑶1971年的小说集《白狐》,在1993年时被改编成电视剧。

5、《庭院深深》

  《庭院深深》是琼瑶创作的长篇小说,这部小说共分为三部分,主要讲述女主角章含烟和男主角柏霈文之间坎坷的爱情故事。

6、《窗外》

  《窗外》是琼瑶创作的首部长篇小说,小说讲述的是女主人公江雁容的凄凉爱情故事和悲剧人生,表达了对自由生活、自由恋爱的向往。

7、《青青河边草》

  《青青河边草》出版于2008年,主要讲述青青、何世纬、小草三个主人公离家出走相遇后发生的故事,引发了一系列的恩怨情仇。

8、《烟锁重楼》

  《烟锁重楼》是琼瑶所著的一部长篇言情小说,这部小说的灵感来源于安徽省的棠樾牌坊群,主要讲述男女主人公冲破封建礼教的束缚而相爱的故事,也被改编成了电视剧。

9、《苍天有泪》

  《苍天有泪》是琼瑶创作的长篇小说,小说主要讲述雨凤和雨鹃这对绝色的姐妹在遭遇家破人亡、沦落街头后发誓复仇的故事。

10、《紫贝壳》

  《紫贝壳》是琼瑶早期长篇小说之一,这是一部比较沉重的作品,和托尔斯泰的《安娜·卡列尼娜》情节很相似,结局也比较残酷。

最近更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