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之最 > 植物之最 > 十大皮实好养多肉,第三像铜钱串,第七是杂交多肉

十大皮实好养多肉,第三像铜钱串,第七是杂交多肉

来源: 时间:2022-04-04 编辑: 手机版

  多肉是一种肥厚多汁并且能储藏大量水分的植物,对比其他植物来说,它很好养,不挑种植环境,对生长环境要求也不高,也是现在很多人喜欢养的一种植物,目前来说,市面上的多肉品种比较多,下面就盘点了十种绝对养不死的多肉,大家可以看看哪种多肉好养又好看。

十大皮实好养多肉

1、紫乐

  紫乐也叫紫悦多肉,是多肉圈名气很高的一个品种,肉瓣呈紫红色,喜欢阳光充足、温暖干燥的生长环境,不用经常浇水,而且它种植起来也比较简单,直接将叶子放在土壤中就可以存活。

2、奥普琳娜

  奥普琳娜也叫奥普、奥胖,花型像莲花一样,颜色以粉蓝色为主,喜欢阳光充足、温暖干燥的生长环境,而且还耐干旱,基本上两周浇一次水就可以了。

3、钱串

  钱串因形状像铜钱串而闻名,喜欢阳光充足、通风干燥的生长环境,钱串也有很强的爆盆能力,经常一长就是一满盆,它种植培育起来也比较简单,直接在剪下来的枝条插入土中就可以存活。

4、红粉佳人

  红粉佳人是十大皮实好养多肉之一,也是多肉圈很受欢迎的一个品种,肉瓣形状饱满呈粉红色,喜欢阳光充足、干燥的生长环境,生长速度较快,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它的颜色会随着气候的变化而改变。

5、姬秋丽

  姬秋丽形状比较小巧,花瓣以白色为主,喜欢凉爽、干燥的生活环境,基本上每隔10天浇一次水就行,姬秋丽生长速度快,很容易繁殖,也是十大最容易爆盆的多肉植物之一,只要将掉落的叶子插在土里,就能快速生根。

6、铭月

  铭月原产于墨西哥,花型有点像莲花,肉瓣颜色以黄绿色为主,在春秋生长速度比较快,夏季生长速度较慢,喜欢阳光充足的生活环境,只要不多浇水就不会养死。

7、红宝石

  红宝石是一种杂交多肉植物,也是十大皮实好养多肉之一,花型像莲花,肉瓣颜色以红色为主,喜欢通风透气、阳光充足的生长环境,在春季和秋季生长速度很快,很容易爆盆。

8、火祭

  火祭也叫秋火莲,原产于非洲,喜欢温暖干燥的生活环境,耐干旱比较害怕积水,平时一个星期浇一次水就可以了,它在夏季生长速度很快,繁殖方法也比较简单,直接将叶子插在土里就可以存活。

9、马库斯

  马库斯叶片比较薄,颜色以黄绿色,只有尖端带一点红色,喜欢阳光充足并且干燥的生长环境,繁殖力强,直接将叶子插在土里就可以生根,成活率很高。

10、千佛手

  千佛手也叫王玉珠帘,在最经典的多肉品种排行榜中排第十,喜欢阳光温暖的生活环境,耐干旱,它在开花的时候比较特别,只有在叶子完全张开的时候才会露出花苞,花朵以黄色为主,花期在春季和夏季。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