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之最 > 植物之最 > 最美观的十大城市绿化树种,白蜡上榜,第二被誉为行道树之王

最美观的十大城市绿化树种,白蜡上榜,第二被誉为行道树之王

来源: 时间:2021-09-23 编辑: 手机版

  导语:行道树是用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的重要手段,在全国大小城市的道路两旁通常都会载种有植物,而哪些绿化树较受欢迎且较为美观呢,本文就为大家盘点十大独具特色的观赏树种,一起了解下吧。

最美观的十大城市绿化树种

1.银杏树

  银杏树是一种树高最高可达40米,主要生存在500至1000米海拔的良好地带的天然林中的中国十大常见行道树之一,具有优美的树形,通常每年春夏两季叶片呈嫩绿色,一到秋季就会逐渐变为黄色,是颇为美观且应用广泛的庭院树及行道树。

2.三球悬铃木

  三球悬铃木是有着“行道树之王”美称的落叶大乔木,最高可长至30米,在欧亚大陆有着广泛的栽培,因叶大荫浓、适应性强、耐修剪整形、且树形雄伟端庄因此被广泛应用于城市绿化,是优良的行道树种。

3.国槐

  国槐是一种每年花期在6至7月,果期在8至10月,花朵呈淡黄色且树形高大的重要蜜源植物,不仅是一种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的优良行道树种,同时这种树的皮、枝叶、花蕾、花和种子均可入药。

4.白蜡

  白蜡是因树上放养白蜡虫而得名,是主要分布于北半球温带地区,分布较为广泛的木犀科白蜡属植物,树皮呈黄褐色,每年夏季开花,小枝光滑无毛,对二氧化硫等烟尘气体具有较强抗性,且耐修剪、生长较快因此是较为出名的行道树种。

5.玉兰

  玉兰是一种主要分布于中国江西、浙江、湖南等地,在各大城市园林中有着广泛栽培的木兰科玉兰属植物,通常在每年的2至3月,7至9月开花,因叶片浓翠茂盛,枝条分布均匀且适应性强,因此被广泛栽种于道路两侧作为行道树。

6.木棉树

  木棉树是有着“英雄树”美名的广州市市花,在每年开花时枝干都缀满鲜艳而硕大呈鲜红色的花朵,在国内主要分布于云南、四川、贵州、广西、台湾、福建等亚热带省区,是一种广泛用于行道树和园林造景的高级树种。

7.枫树

  枫树有着红枫、羽毛枫、五角枫、元宝枫、青枫等繁多的品种,虽然习性各异,但深秋时叶片变成火红色,在枫树成片形成枫树林后景色极美,枫叶色泽绚烂,形态优美,因此是世界闻名的观赏树种。

8.合欢

  合欢是一种树高在4至15米,每年6至7月开花,8至10月结果的树种,因嫩枝、花序和叶轴均附有被绒毛或短柔毛,因此又被称为荣华书、马缨花,在开花时花朵鲜红,并会散发出浓郁的清香,因此常用作园景树、行道树等。

9.栾树

  栾树是一种主要分布于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下游的无患子科栾树属落叶乔木或灌木,在春季时树的嫩叶为红色,夏季时则会黄花满树,到了秋季结果后,果实呈紫红色,形似灯笼十分美观,是一种具有较高观赏性的行道树或园景树种。

10.毛白杨

  毛白杨是一种在国内分布广泛,具有较强环境及土壤适应性,枝叶茂密的造林绿化常见的树种,因数字雄伟、叶大荫浓,成材速度快,因此常用于园林、营造防护林,是城乡地区和工矿区优良的绿化树种。

最近更新